close

離巴黎只有 130 公里遠的漢斯,對於這個小小的城市在這次的旅遊中
一連
接觸到了漢斯豐富的歷史文化、人文建築香檳酒莊和風味晚餐等
也讓我拖拖拉拉連PO三篇有關漢斯的旅遊網誌。



參觀完酩悅香檳酒莊,我們再回到漢斯住進了一間當地的小飯店
HOTEL DE L'UNIVERS  似乎這只是城內一般的設備,老房子的格局
升降梯還是老舊的造型,兩個人加三件大行李就把升降梯塞滿了。


老房子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間來更新設備,幸好這裡的樓房還不算高
加上屋頂和閣樓高度也不會超過五層樓,爬爬樓梯就當做運動吧







導遊說在漢斯每年的夏天
,有夏季音樂節 Festival des Flâneries Musicales d'Eté
總共有一百多場音樂會,在多處的公園和咖啡館舉行而且大多數是免費的
漢斯的美食也算小有名氣的,而且比巴黎平價,晚餐就在噴泉廣場附近用餐

另外呢 ~ 導遊又說根據旅遊情報當天在巴黎有示威活動,雖然活動已結束
漢斯離巴黎很近,也會有一些零星的聲援活動,並叮嚀我們要隨時注意安全








從飯店走到噴泉廣場,要拐個彎約10分鐘,一看整條路都是餐廳
兩旁的餐廳都已經把桌椅排到馬路上了
,感覺還有點像逛夜市呢
當我好奇的在拍這家有圖案的桌面時,導遊說對了就是這家



LES 3 BRASSEURS是一間有一點西部的,也有點工人的路線
擺了很多早期工人工作的機私,感覺很粗獷風格的啤酒餐廳

餐廳門口有一台老摩托車,更有店家自己釀造的生啤酒設備

















當我們坐定後,環顧四周感覺和台灣的一些異國餐廳沒什麼兩樣
若不是看到法國的服務生來回穿梭,還以為我們就在台灣用餐呢
先上來一份麵包,既來到香檳之鄉,沒有香檳來壺生啤酒也不賴






這碗南瓜濃湯有讓我嚇到,除了濃湯已經夠濃郁到不行外
還加上很多很多的起司絲,光看這一碗濃湯就已經很飽了
隨團的朋友都喝不到一半,還說這是整人節目出現的料理
幸好平常我有練過就當是此地異國特色,搭配麵包來吃
還是很幸福的把它喝完。






主餐是奶油豬肉加薯條,這塊豬肉吃起來沒有豬肉的感覺
反而像雞胸肉非常軟嫩,而且看每個人的豬肉大小都一樣
我問了導遊,導遊說豬肉處理過後,用棉繩捲綑固定起來
外表再紙包放進烤箱去烤到熟軟,是一道法國烤箱料理。

餐後的甜點上桌是比利時小鬆餅,陽春的抹上一團鮮奶油
這一餐下來從頭到尾多人吃不完,吃起來口味好奶也很膩
對國外的飲食看得出來,平常都沒有練過讓很多人頭痛
雖然這份套餐感覺配得不是很好,卻還是讓我獨樂於其中






吃完晚餐我們在噴泉廣場隨意逛了一圈,散步的回到飯店
在路邊看到了投幣式的公共廁所,若不是有轉過來看標誌
還以為它是路邊的一座廣告燈箱呢,感覺和環境還滿搭的。



回到房間看到窗外的招牌霓虹,正亮著 HOTEL 這幾個字
好有旅行的感覺啊 ~ 彷彿自己掉進了國外的電影場景一般
想到明天我們即將要前往巴黎,興奮的開始築起了我的夢。

此刻聽到了幾輛警車上呼嘯的警笛聲,由遠而近的傳來
也聽到一群人在走動喧囂外面果然很不平靜的正在鬧事
而我也進入我的夢鄉 --- 巴黎,我來了








漢斯旅遊局
Office du Tourisme de Reims 
電話+33 (0)3 26 77 45 25
傳真+33 (0)3 26 77 45 27
電郵tourismereims@netvia.com 
官網www.tourisme.fr/reims 


LES 3 BRASSEURS Bar-Restaurant

營業12:00~23:00
電話
:+33 (0)3 26 47 86 28
地址
:73, place d'Erlon 51100 Reims
官網www.les3brasseurs-reim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