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潮州的馬路 , 有著不起眼的大街小巷 , 有點小複雜 , 也沒有清楚的標示路名 
第一次光臨潮州在尋路上 , 我這顆人腦衛星導航系統 , 
雖然事先有準備畫上地圖 , 還是出了找不到路和搞錯方向的錯 !
不過也讓我享受了半天 , 遠離城市悠閒的時光 ... ...



從上圖照片上看這好像是一條巷子 , 可是它卻是潮州的金陵街 , 一不小心可就讓人錯過了
終於看到了牛肉福的扛棒 , YES !! 這就是我要光臨 , 開了快60年的牛肉福老店... ...
雖然牛肉福在潮州 , 還有另一家比較新穎的 "牛肉福食品有限公司" , 
賣的東西也大同小異 , 不外乎就是牛肉全餐啊 !


牛肉福一大早就當早點開始賣了,  賣得可是當天新鮮的牛肉
午餐過後 , 牛肉福開始轉賣 成為一家牛肉火鍋店 , 
我們到的時候 , 先拿點菜單找位子坐 , 櫃檯阿技告訴我們說 : 菜單上劃掉的部份都沒有了
我一看原來點菜單上好吃的牛筋料理都賣完了,  



牛雜湯

湯頭屬清湯 , 有些淡淡的藥膳和薑的味道 , 上桌前再放入幾片九層塔葉在湯裡
喝起來很清爽 , 帶著微妙的香氣 ; 服務人員還不時過來幫客人加湯 , 這可讓我多喝了幾碗呢 !
牛雜也燉的剛好 , 沾上店家的調味醬料 , 薑末的味道讓牛雜很突出 ,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原味 , 不沾醬的啦 ~

炒青菜
 
點了一份炒油菜 , 加了破子和薑蒜拌炒 , 清脆爽口 , 當然還要有一碗白飯的

牛肉炒麵

第一口的感覺 , 快炒功夫和調味都恰到好處 , 牛肉軟嫩入味 , 份量也夠 , 沒什麼可挑剔 , 

薑絲炒牛肉



這一餐吃起來印象不錯 , 三百元有找十元
客人也滿多的 , 進進出出 , 很是熱鬧
就跟貼在牆上的媒體報導 , 藝人來訪的圖片一樣熱鬧 !!



吃罷牛肉福 , 我們走出金陵街 , 往圓環的方向走去
圓環那邊也有好吃的小吃 ,  有潮州冷熱冰和旗魚黑輪 , 烤玉米和地瓜餅呢










冬天裡還是有很多人吃冰呢 , 多數都是和我一樣 , 從外地來的觀光客
綜合冰和紅豆牛奶冰 , 現在一碗是35元囉


為了拍照我把它翻上來囉~
糟糕 !! 開始溶化了
用白糖熬煮熱熱的芋頭 , 花生 , 湯圓 , 紅豆綠豆還有一粒元宵 , 
這些餡料該鬆的鬆 , 該Q的Q , 該綿的綿 , 有層次感 也很有古早味的




吃完冷熱冰之後 , 才發現還有很多潮州其他的小吃沒吃咧~
為了不傷腸胃 , 保持戰力 , 先讓自己腸胃休息一下 , 
我們再往下一站去 .... ....

潮州牛肉福 / 一樓 06:30 ~ 15:30 & 二樓 10: 00 ~ 22:00
本店 / 屏東縣潮州鎮金陵街31號   電話* 08-7898106~7

正老牌 潮州冷熱冰 
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