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廬專廚餐廳   營業時間  11:30 ~ 22:00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路53號  電話 07-2412068

高廬這個幸好是用打字的,真的好難寫我想每次我一定會寫錯
話說高廬開一段好長的時間囉,走的是中上價位的法餐路線,生意一直很穩定
由於是比比生日中午時刻親自去預訂晚餐座位,進門一看裡面午餐是客滿的
我快速的訂完位,並沒仔細看高廬的午餐菜單和價位

晚餐時刻我們來到高廬,翻開菜單一看心想著「是我太久沒來有一點小漲喔
密密麻麻的內容,為了方便寫食記,心裡有譜的相機就先拍了菜單一下
那知有個像幹部的服務人員立即過來說菜單內容不能拍
「完了!我怎麼記得住那麼多的東西和名稱 ... ...

於是我只好用力的看菜單,看看我還能記住多少,晚餐的價位680元起
我們共點了三份排餐

開味前菜
很像炸過的肉丸佐紅蘿蔔泥


法國麵包搭配肝醬慕絲和奶油
比比說吃過這麼多家店,高廬的麵包烤得有夠熱,像剛出爐的饅頭那麼熱
麵包用手撥開後吃起來很酥軟,肝醬和奶油平平


皇家奶油鱸魚濃湯


洋蔥濃湯
裡面有會牽絲的起士


我的巧達雞肉濃湯


高廬有三種沙拉可選擇,我們就各來一份囉
圖左是一份小生魚片沙拉
圖中是一份杏鮑菇沙拉佐芝麻芥末醬
圖右是一份蘿美(蔓)沙拉

在高廬拍照除了頂上一盞燈光適中的垂吊桌燈外,也靠桌上這個小燭光來補助
小燭台被我移來移去,比比說我吃飯很辛苦咧

阿爾薩司豬腳  (法國地方傳統菜)
阿爾薩司是個地名位於法國東北方,靠近德國,在文化生活上都比較像德國
所以也有類似德國豬腳這道菜,烹飪做法有些不同,帶著一點湯汁


諾曼第蘋果嫩雞 (法國地方傳統菜)
這道菜用疊疊樂方式表現,一層洋芋泥混著蘋果肉,一層雞腿肉,一層洋芋泥
再一層焗烤起士。蘋果的味道很淡,醬汁也沒有蘋果味,和我想得不一樣呢


榛果紅酒羊排
是一道法式料理中的經典名菜,幾乎在每家法式餐廳都有這一道
高廬的主餐份量都很多,不會吃不飽,主餐的餐盤竟然預熱到可以燙手的溫度
真是辛苦了那些外場服務人員


今天的甜點以巧克力布朗尼和香橙慕絲兩個小蛋糕為主,再配上當季水果



這一餐從六點半吃到快八點半,高廬的外場服務掌控很順暢,水準不錯
而且能在非假日晚餐有滿的生意情況,確實不易
只是在後半段,客人都聚在一堂,在聎高的空間裡,沒有吸音 感覺有點吵雜

高廬這裡的口味,比較偏甜一點,也經過太多的改良符合南部多數人的口味
對我來說裡面還夾有一點點台式風味的影子

如果是外地來的客人,建議走出高廬後步行個五分鐘,到捷運美麗島站走走
這裡除了有大師的作品,也是電視劇痞子英雄的拍攝景點喔


(用舊照片頂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