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睦工場MARS
營業時間 12:00~20:00     每星期一店休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80號  ( 高捷橘線/ 鹽埕埔站3號出口 ) 電話 07-531-0520


自從帕莎蒂娜餐飲企業進入了駁二藝術特區,利用舊倉庫開起了餐廳
這對鹽埕區的繁榮也是一件好事想必後面一定會有類似的餐廳跟進
果然在鹽埕埔站捷運出口處開了一家早午餐、輕食三明治的專賣店
「睦工場 MARS」終於誕生了,也特別的引起我這個老鹽埕區人注意
雖然是標榜著輕食早午餐店「睦工場」卻是中午十二點才開門收客
也讓我和朋友在外頭等了一下下為了拍照只好搶先來當頭香客人



依店家引述「睦工場」以咖啡館和藝文空間的結合,推廣「高雄生活美學」
表現出一種「與
與環境與社區和睦共好的生活主張」,打造一個屬於你
也是屬於我們的「所在」,來重新定位、激發和復甦我們所生活的城市空間

名片和菜單上的一行字「
li e soo-tsai,lan e soo-tsai 」正是你的所在,咱的所在
看起來這感覺有點像我們熟悉的那一句廣告詞所謂
「全家就是你家」的意思



由朋友拿著自助式點菜單先坐好了位子,在看菜單的同時我就一旁拍照去了
在還沒有很多客人進來之前「睦工場」是很好拍的,從進門落地玻璃的延伸
沉穩的木頭桌椅,牆上鑄鐵框架與木頭層架橫豎交錯展開了一場視覺的饗宴




如果和另一家在駁二藝術特區標榜著倉庫餐廳的帕莎蒂娜比起來
「睦工場」的確讓人順眼多了,而
「睦工場」更像餐庫餐廳的感覺
有著紐約 LOFT 的風格,延伸與堆疊溶合出自然的不同空間表情

 LOFT 是指六七O 年代,藝術家設計家們因為付不起昂貴的租金
利用閒置的工場或倉庫的樓層,在寬大的廠房裡構造成的生活方式
從中分隔出居住生活、工作社交、收藏與展覽
,來快意他們人生
 LOFT 這種工業風的設計風格與後新現代藝術的碰撞,擦出了火花
表現出了商品環境與視覺的設計逐漸成為一種時尚的生活方式





裸露的磚牆除了改變了動線的色調和轉折,也與前門和後院的空間互相揮應
後段的用餐空間
,更演出了舊物新用,收藏的自由組合並兼具復古和玩味





不同的椅子各有各的故事和個性,在環境光線的烘托下,竟也如此的協調





後院停放的哈雷重機車,還是店長推開神秘的後門讓我出去拍照的
店長表示後院直上二樓的部份尚未完成,開放式的鐵梯怕影響安全
所以目前後院的部份並未開放,將來或許會結合一些藝文活動展出



拍了一圈最後終於回到自己的座位,坐下來品嚐「睦工場」各式的餐點了
朋友還提醒我說這裡的洗手間也很不錯拍
,只是我沒有拍洗手間的習慣啊

【雞肉凱薩沙拉 & 今日湯】


【睦工場蛋早餐 & 田園法式烘蛋】



培根起司漢堡 + 帶皮薯條






睦工場很有味道的主題裝潢,在高雄其實還真不多見
若能再加上更到味的餐點,我想睦工場就會更完美了




☆ 美味延伸

帕莎蒂娜駁二倉庫餐廳   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