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窄門咖啡館  ( 孔廟斜對面 )  營業時間 10:30 ~ 24:00
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67號 2樓  電話 06-2110508

很久很久以前就知道有這麼一家咖啡館 , 入口處是僅40公分寬的一條窄巷細縫
我想我該可以走得進去 , 不過是要稍微側個身啦
過第一道窄門後 , 還有一條長巷 , 愈到窄門咖啡館入口就愈寬
原來窄門咖啡館就在這棟日本時代的樓房 , 巷子內的後門
沿著階梯而上二樓 , 我心中等待已久的窄門咖啡館 , 就在眼前 !!





暈黃的石灰牆 , 木質的地板 , 印花桌巾和窗簾 , 古典的壁燈 , 整個就波西米亞起來
午後的陽光從窗檯照射進來 , 窗邊的座位 , 也成為我沉醉在這懷舊氣息的角落


從窗外望去是台南孔廟庭院 , 綠樹 紅牆和來往的車輛


受到陽光的斜照 , 窗內的每個景物都強烈的明暗對比 , 
顯得格外立體鮮明 , 也讓視覺得到另一種享受 !
因為還有其他的客人 , 我無法拍到室內全景 , 
不過在等待的時間 , 幸運的能拍到窄門咖啡館內 , 六扇上下雙層的木質窗檯 


餐點終於送來了 , 是我點的咖哩豬肉飯
我沒吃完 , 當服務人員收走的時候一直詢問我怎麼沒吃完 ,
我順口說 :我在外面有吃台南小吃了 , 不很餓 

其實窄門咖啡館的餐點 , 還保持著過去老式的咖啡簡餐風格 , 我不推薦.... ....
不過在這美好的氛圍如果能來個簡單的排餐 , 我想會不會更令人賞心悅目呢 ?
副餐飲料加價換成我期待的 " 愛爾蘭咖啡 "

 
果然這杯愛爾蘭咖啡沒讓人失望 , 也是在窄門咖啡館 , 最適宜靠窗而坐的精典之作 !
讓我獨自沉醉在這都會和復古之間貪婪的片刻 , 不想覺醒 !!


依依的 再度走出窄巷 , 穿過窄門 , 
回頭一看 , 彷彿自己走出時光隧道 , 又回到外面喧雜的世界 , ... ...

原創於1989年的窄門咖啡館 , 也成為台南市觀光景點之一
可以讓人免費進來看看 , 蓋蓋旅遊章 , 只是禮貌上要和服務人員打個招呼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