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了很久的車 , 我們從滋賀縣往北來到歧阜縣的岐阜市 , 金華山下的長良川
來到長良川因為預約鵜飼的表演即將開始 , 我們不得不請晚餐的餐廳 , 等我們回來用餐


長良橋下的古代捕香魚已經有1300年歷史 , 
旅客們分批的乘坐小船 , 來到鵜飼表演的水域
這是日本古時因天皇愛吃香魚 , 漁夫特別表演捕捉香魚 , 給天皇看的
天皇特別賜予這些漁夫為 [ 鵜匠 ] 之官職 , 得以家族直系之男丁傳承下去
 

鵜匠穿著古時的裝扮 , 點燃船頭的火焰 , 吸引香魚靠近
鵜匠巧妙的操作用繩索繫著鵜鶦 , 來捕捉香魚
這種捕魚的鏡頭 , 對現場日本觀光客眼中 , 比較有風情 , 比較對味 , 一直頻頻叫好 , 
每年只有在春季到秋季 , 這段時間才有鵜賜的表演
記得我在嵐山也有看到鵜賜表演的看板 , 我想在長良川的鵜飼比較正統吧


看罷鵜飼的表演回到飯店 , 今晚我們將住在長良川沿岸的 岐阜都飯店
餐廳正貼心的等著我們回來用晚餐呢


隔天一早 , 吃罷早餐 , 到飯店外面逛逛 , 才發現這裡好安靜 , 離鬧區有一段距離
飯店旁邊有個棒球場和安藤忠雄設計的國際會議廳
不過今早要上329公尺高的金華山頂上的歧阜城 , 昨晚在長良川畔看鵜飼表演時
就看到山頂上的歧阜城 , 在投射燈照耀下 , 閃爍著光芒 , 好期待去看個究竟哩


先走進金華山麓下的歧阜公園 , 乘坐纜車上山
歧阜公園可是大有來頭 , 它是日本都市景觀100選大賞之一呢
也是戰國時代織田信長的居館 , 和許多歷史留下來的遺跡  
可是我們只想快快乘坐纜車上山 , 





坐在纜車之中 , 可以發現整個金華山被原始林木所覆蓋 , 
日本對森林的保護 , 真是值得令台灣學習啊 , 
小小的329公尺的山 , 在台灣我們早就挖凸一片了 



這一趟纜車約3分鐘的空中漫遊 , 我們可以看到360度的景觀和整個長良川的景色
來回日幣1050圓 , 每10~15分一班 , 
下了纜車 , 還要走約10分鐘的爬坡步道 , 才會到歧阜城
我也佩服古時候的日本忍者一身好功夫 , 好耐力 !!



有800年歷史的歧阜城 , 曾是戰國時代齋藤道三和織田信長的居城而著名
現在的歧阜城天守閣是1956年再度重建 , 以鋼筋水泥三層四階的建築物





進來天守閣史跡館參觀吧 ! 時間早上 八點半 


先上頂樓一覽長良川的風光 , 長良川延伸著美濃平原
戰國時代是兵家必爭之地 , 也可以想像織田信長 , 取得美濃平原後站在這裡
登高一呼 " 取的美濃者 , 可取的天下 "  , 開啟一統天下的雄心壯志





順著窄窄的樓梯下樓 , 參觀展覽許多文物和戰袍盔甲


對古時的武士忍者使用的武器和暗器 , 倒是很吸引我的目光咧 !




後記 : 
回到台灣後 , 我對日本古城的印象 , 就其歷史故事和古城建築導覽 , 完全不通
只怪我對日本的古裝劇沒興趣看 , 所幸在書局還找到一些書籍
補充了我貧乏的知識 , 也對日本戰國時代 , 就生活上 飲食上 , 帶給後來日本文化的影響是很大的 !!





 
 

後記 : 回到台灣後 , 我對日本古城的印象 , 就其歷史故事和古城建築導覽 , 完全不通只怪我對日本的古裝劇沒興趣看 , 所幸在書局還找到一些書籍補充了我貧乏的知識 , 也對日本戰國時代 , 就生活上 飲食上 , 帶給後來日本文化的影響是很大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