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多久沒上台北呢? 好像台北有捷運以後就不曾上來過 ... ....
最近剛好有個邀約 , 讓我再踏上久違的台北





雖然我是個局外人 , 不過能搭上順風車 , 也滿高興和期待的
有了高鐵來去台北真的很方便 , 不到兩小時就到了



一下高鐵車站轉台北捷運 , 就猛拍沿路看到的地圖
就怕自己又給迷失了,  由於要參加晚上的晚會
停留時間不多, 先到台北101去朝聖 , 成為我的首選
(  還沒親眼目睹, 世界高樓是什麼樣子呢 )
今天的台北一日行程就是: 台北車站 > 市政府站(101) > 轉車到 劍南站



從市政府站2號出口出來, 轉乘101免費接駁車, 當車轉過誠品信義店
台北101就在眼前囉

很多人都來過了, 也很熟悉 , 自己偷懶一下 , 就不再多打字了



在101廣場前 , 有很多人拍照的 " LOVE "



觀景台的票一張要400元 , 真的有夠貴, 
就當個觀光客的體驗價吧 !! 


不到一分鐘快速的電梯 , 平穩的就到89樓室內觀景台, 
但今天的公告91樓戶外觀景台, 因施工不開放 , 無魚蝦也好, 就在室內加減看看吧



這個方向我比較熟悉 , 國父紀念館  圓山飯店 淡水觀音山 , 
我的相機沒廣角 ,  所以台北車站和新光大樓喬不進去



在大阪梅田我參觀過原廣司的建築 , 40樓高的空中景觀 , 已經讓人震撼了
更何況這裡89樓, 還高出一倍 , 更看得出 , 台北的房子真是密密麻麻 ,
可惜當天是個大陰天 , 也少了光影 和更多的層次感


還滿喜歡這樣的逆光 , 不過拍了幾張
卻看不出 , 這兩位是穿著長袍的西藏人士





下樓時補拍一下 , 從89樓382公尺的高度到5樓 , 真的不要一分鐘


4樓的中庭有幾家不錯的餐廳 , 也成了下次要來品嚐美食的目標


很有國際化的質感建築 ,


出了台北101 , 走回市政府捷運站 , 經過紐約紐約時 , 再回頭看台北101



來去匆匆 , 離開台北101 , 又趕緊搭捷運轉乘板南線到大直
在高雄的捷運剛開始營運時 , 搭乘高捷過一次到橋頭糖廠
就再也沒有搭乘過 , 
台北捷運對我這個觀光客真的方便 , 下次找一個捷運站 , 好好的逛它的週邊一下








下了車來到大直美麗華 , 第一個印象是 , 附近有很多的汽車旅館


看著時間離我們晚宴 , 還有一段空擋 , 
便走進薇格 , 覺得薇格還滿貼心的呢
汽車旅館結合了商店和餐廳 , 有了良好的掩護可以躲避狗仔的眼睛喔

 

利用這次機會 , 好歹自己也來逛逛薇格 , 
是薇格2樓的MR. BROWN 咖啡啦 !!
MR.BROWN 咖啡館在台北開滿久了 , 也有許多分店
卻始終沒有南下去開分店 , 剛好進來打發一下時間



下午茶的時間 , 點個義式丸子麵包和熱拿鐵
服務人員給我一個像電視遙控器般大的 B.B call



義式丸子麵包 , 很像肉包
外表麵皮是法國麵包 , 烤熱後酥脆的口感
搭配內餡豐富的義式茄汁肉醬 , 還滿好吃的
 


 MR. BROWN 咖啡, 我想比較類似高雄的布朗奇吧
很多客人都手上一台筆電 , 敲敲打打的 , 偶而又發個呆
這裡有很多三明治輕食 , 也簡單的打發了我等待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