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蟳之屋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 ~ 14:00    晚餐  17:30 ~ 21:00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93號   電話 07-2266127~9

一個旅居日本多年的長輩回到高雄老家 , 走訪各處高雄的老朋友
還得陪他吃一頓便餐 , 不過他也選擇了 , 讓他過去年輕時回味的餐廳
當然是要老餐廳囉 ! 而且還是蟳之屋呢 !! 

蟳之屋創於1976年 , 真是一間經典的老店 , 
也是高雄最早打著採用新鮮食材 , 澎湖現撈漁獲的招牌 , 
並且精挑細選上等螃蟹 紅蟳來做料理 , 口碑不錯
也經常有許多政商名流和日本遊客  外商等來這裡用餐

我們陪同這位長輩進去後 , 他也不看菜單直接告訴服務人員他要吃什麼
所以我也沒有看到菜單上的點的是什麼菜名 , 也不知道價位是多少
想必他點的菜一定是他回味很久的菜 , 而且長輩說要請客哩 ^_^
我也取得長輩的諒解 , 東西上桌時讓我拍照一下 ... ...

生魚片


極為傳統的一份生魚片 ( 3  4米 ) , 3+4=7 一份總共7片 , 切得比一般稍稍厚了點 , 
我只吃了一片 , 魚肉的冰脆度正好 , 在嘴裡的溫度中 ,感受到生魚片細密的口感

炒豆苗


炸芋丸


紅蟳米糕


在長輩面前我拿相機已經很不自在了 , 蟳之屋的服務人員更不自在
動作比我的快門速度還快 , 雖然沒有禁止拍照 , 或許比較不常遇到拍餐點的部落客吧 !
服務人員一會兒功夫 , 就把這盤紅蟳米糕分配完成 , 每人桌前有一小碗


紅蟳不管怎麼料理 , 果真都是來蟳之屋必點的一道招牌菜 ,
我無法形容它的美味 , 只有一個字 " 讚 " !!

接著出魚勿仔魚紫菜湯 , 口味雖然清淡些 , 但海洋中鮮美精華的味道 , 讓人洋溢 !!
金瓜米粉是來至澎湖的家鄉菜 , 米粉中帶點淡淡的豬油香 , 不會乾澀很順口
澎湖來的金瓜也扮演的恰到好處 , 豐富了層次的味道
不過桌邊的服務人員我想是一位幹部吧 , 她在分配我們每人一小碗後說
" 師傅失手了 , 這一盤米粉炒得水份比較多 , 吃起來比較濕潤 "  
餐後水果哈蜜瓜和甜點紅豆湯
紅豆湯的紅豆煮的不算棉密 , 但紅豆湯感覺有加上百草茶去熬煮 , 還滿奇特的

這一餐長輩也一直在敘述年輕時的歲月 , 如何艱苦打拼
我只是陪吃當聽眾 , 雖然有點吃不飽 , 長輩還是付了2700 , ( 平均一人是675 )
有點嚇到 , 還真有點高級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