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www.oldsichuan.com.tw/
高雄市鼓山區南屏路589~591號     電話 07-550-5000



當今年第一波冷氣團光臨了台灣,除了翻出了衣櫃裏厚重的冬衣來禦寒
更翻出了不久之前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燒呼呼的火鍋食記來應景

一直以來對火鍋並不排斥,但也不是很喜歡,在看格友們發的火鍋文時
由於我的回應也常常被貼上標籤,被公認「一個不喜歡吃火鍋的人」
在看過幾篇老四川」的格文後,對老四川有了莫名的好感和期待
於是我們小小美食團揪團的活動,當然要配合我來去吃一趟老四川

老四川」起源於大陸哈爾濱市,在台灣首家店由高雄發展到全台各地
高雄有幾家老四川
」分店,不但難訂位,連營業時間的長短也有不同

晚餐七點半的訂位,我們還在門外等候不得進場,直到八點才空出桌位
終於踏入老四川」的第一步,金碧輝煌古色古香包圍著沸騰騰的氣氛
還沒吃到整個筋骨就活絡起來了我們跟著服務人員走上二樓的小包廂




第一次光臨老四川」還真模不著頭緒點菜的工作就由其他的人去處理
我除了忙著在拍照之外就期待的等著一睹老四川巴蜀麻辣燙」的上桌







笨重的茶壺裡的養身八寶茶和桌面小菜,喝茶配花生就深得我心
正在沉醉咀嚼花生的美味時,招待的川味涼粉,我還來不及拍照
就迅速的被分食完畢,等到八點多才吃晚餐我想大家都很餓了




服務人員開始上菜的動作還滿快的,一會功夫就擺滿了一桌好料
期待的老四川巴蜀麻辣燙是由養身白鍋和麻辣紅鍋所組成的

看起來就好濃郁,湯頭強調的三香三椒三料,七滋八味九雜
一點都看不懂
,在一旁的善心伙伴還為我說明,以及怎麼調醬料。


↑梅花豬肉 & 雪花牛肉↑ 
↓老油條 & 蝦仁漿




冬瓜 & 大腸頭
↓菇類拼盤




↑松阪豬肉 & 蔬菜
還有很多哩哩啦啦的沒有拍到和後來加點的,就先省下來囉


這一餐感覺所有的東西都很到味,麻辣的湯頭吃起來更是極為過癮
還有後來的加湯,也都是上桌時的原湯,吃到最後仍是原來的味道

期待很久的老四川巴蜀麻辣燙,果然沒有讓人失望
,賞你個讚




雖然在老四川我們總共點了三輪,紅白湯也加了不計其數
看到我們其他的人已經吃飽到很撐然而我仍然吃得很保守

壓軸的冰品大家吃不到一半就停擺只有我一個人奮力吃完。

由於已經快接近打烊時間
,我們並沒有受到用餐時間的限制
這一餐下來花了約兩個半鐘頭,打了折七個人還消費四千多
臨走結帳時終於可以看到有幾桌空桌了,趕緊補拍一下空景。



和多數知名連鎖的火鍋店一樣老四川的工作流程也滿繁複的
在吵雜沸騰的環境中,隨時都要掌控的各桌的上菜流程和桌面服務
譬如我們這一桌有人掉了餐具,還能像導航一樣迅速的聽音辨位
找到這位失主,為她補上餐具,服務人員就要好好的鼓勵一番。

今年的年終獎金第一名也是由某家連鎖火鍋店得冠
,更讓人羨慕啊
同樣賣笑」的工作行業光是這一點咱們家就好低調輸了一大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