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肚皮義式餐坊Big Pancia cucina italiana
營業時間   11:30~14:30 & 17:30~21:30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84巷6號     電話  02-2733-1488


走出台北捷運六張犁站,繞著和平東路園環頓時之間我迷失了方向感
發現自己多走了一小段冤枉路後,在飄著點點小雨的寒風中匆匆的折回
由於平常在高雄喜歡走各家義式餐坊,來到台北也好想試試其他的手藝
經過台北朋友的推薦,我們相約在一家巷弄裡的美食大肚皮義式餐坊



大肚皮義式餐坊」主廚兼老闆JASON曾在五星級飯店和外國大廚身邊歷練過
曾多次跑到義大利學習做菜,有獨特的飲食概念和豪邁風格並且出過料理書
這位在台北的朋友還告訴我說,老闆JOSON在台北餐飲競爭非常激烈的市場上
還開了有 Va Bene大肚皮義式餐坊」和豬跳舞小餐館三家餐飲店

JASON開的店向來沒有貴氣的裝潢,隨性、放鬆就像在老朋友家用餐做客一樣


半開放式的廚房看得到工作人員的忙碌,可惜當天JASON並不在現場
昏黃的吊燈也讓整組照片灑落了剛好的溫度
,忘卻了室外的寒風陰雨




牆上的書櫃擺滿了有看沒有懂的原文書,還有瓶瓶罐罐的食材物料
看來有趣的北歐名家設計的狗尾造型掛鉤,近拍特寫照片竟然失敗


菜單分為餐點單和飲料單兩種,餐點有沙拉前菜、麵食、燉飯和主餐
選擇性雖然不多,可是確讓人考慮好久,因為每一樣都是我喜歡的菜
還有看到牆上小黑板寫著每日的 special
,我也覺得相當吸引人啊



於是我們點了一個前菜和黑板菜,並各點各的義大利麵和燉飯,且加價為套餐

【想到啥就做啥的開胃麵包 (招待)】


一開始就熱情招待了每次都不同想到啥就做啥隨興的 Topping 麵包
雖然只塗上簡單的鮪魚抹醬,濃郁的口味
,更讓今天的餐點充滿了期待

【每日好湯 + 路卡風味烤丁香魚】


加價升級套餐附上的今日好湯,這道蕃茄蔬菜清湯略為清淡了一些些
路卡風味烤丁香魚」只是一盤肥美的丁香魚,卻是大家公認的好吃
特殊的路卡義大利風味香料配方,竟然那麼驚豔
,很適合來當下酒菜

【黑板菜 / 牛肚堡】


小黑板上推薦的牛肚堡」一進門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開口斜切的球型歐式麵包
,夾著蕃茄燉牛肚佐上青醬
洋溢著南歐風味
,擺盤造型頗為討喜也沒讓人失望


【烏漆嘛黑醬汁義大利麵】


整隻平躺的軟絲加上烏漆嘛黑的墨魚醬汁義大利麵
果然吃的滿嘴的黑牙,也增添了不少飯桌上的樂趣

【老酒醋錦菇燻鴨義大利麵】



【蕃茄嫩煎牛肉燉飯】



高品質義大利名牌 Barilla 義大利麵Carnaroli 義大利米
麵心、米心略為帶硬彈牙,對師傅的手藝演出表現滿意

【海膽干貝義大利麵】



在「大肚皮義式餐坊」已經可以感受到JASON豪邁的作菜料理風格
義式的烹飪和調味,表現出厚實又濃郁的重口味,層次感豐富明顯
和我平常在高雄吃過的義式料理的味道感覺有很大的不同和變化
也好合乎我的胃口讓我對「大肚皮義式餐坊印象特別深刻喜歡


【飲料 + 甜點(招待)】



俗話說出外靠朋友一點都沒錯,我這為台北的朋友也太神了
在用餐過後我們又被招待了沒有列在菜單上的焦糖烤布蕾
下次再來台北時,就把JASON的三家店好好的吃給它一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