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南市中西區是台灣傳統小吃文化中最精彩最經典的地區
從荷蘭殖民到建國百年,彙集的小吃美食文化四百年來從不打烊
位於海安路和保安路上的保安宮小吃商圈,座落著許多小吃老店
記得幾年前我在台南傳統小吃的第一攤,就是在這裡揭開序幕的

【阿明豬心冬粉】



過去曾在保安路上吃了幾回,而阿明豬心冬粉」開門營業的時間
也是我在台南吃飽飽要回高雄的時間,阿明豬心冬粉總是好無緣

晚上走在保安路,一眼就可以看到店門口人潮最多的就是這一家囉
看到有空桌和位子先給它坐下去,再直接去給老闆阿明說要吃什麼


雖然店裏面有很多幫手,此刻大家只要把目光和焦點放在老闆身上就好
老闆阿明不用點菜單,卻能依序的記住每桌客人的前後順序和點的東西
只見老闆阿明的雙手沒有停過,老神在在的,已經習慣客人對他的拍照




終於如願以償,豬心冬粉、豬腳麵線、腰脂湯上桌了
吃過阿明的豬心冬粉後才知道什麼是正港豬心冬粉
也把過去吃豬心冬粉的記憶,在我腦海中全部抹殺掉
看來粉嫩,吃起來鮮美汆燙的熟度就是這麼的剛好





【阿龍香腸熟肉】


台南的香腸熟肉,就是外縣市說的黑白切切仔料
以前的人在閒聊之餘,用香腸熟肉豪華的速食來喝點小酒
更是在台南辦桌宴席上,常會出現的第一道開胃冷盤前菜




看到料理台上好多的切料,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要如何點起
我請老闆來幫我配,老闆只問我:「幾個人要不要吃飯
不久,各式種類的香腸熟肉蒸剛好擺上一桌







【阿卿傳統飲品冰品】



阿卿是每次光臨保安路小吃時必定會來訪的一家店
雖然開店的歷史不到十年,卻也擁有不少忠實顧客的愛戴
也常在這裡做保安路小吃的結尾帶著美好的記憶回高雄



除了杏仁茶,在這裡的綠豆饌也值得推薦,綠豆先蒸再煮得軟爛
加上桂圓和手工湯圓,還有鬆軟的芋頭,一碗滿滿的料讓人滿足
炎熱的夏天夜晚,來一碗涮嘴的綜合杏仁豆腐冰也是不錯的選擇




保安路上還有許多家小吃,雖然這樣的環境讓我吃得滿頭大汗
美食當前心情倒是非常愉悅的,而肖想很久的阿村牛肉湯沒有開
或許不久之後,可以再來走一回保安路,把漏掉的再補吃回來呢

好久沒有寫傳統小吃文了,總在出國的時候才會出現這樣的文章
算一算大概有一年囉,我想是思鄉的情節吧



美味延伸

台南食字路口  中正路&保安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