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林咖啡   營業時間 12:00~22:00
高雄市中山一路119號  (捷運美麗島站一號出口)  電話* 07-2855300


沒想到 Journey老大在前篇威廉泰爾餐坊最後一張圖片,留下了伏筆
讓我 Snow 的照片出現,這一篇就由我來接力,寫寫離開威廉泰爾的後續 ....  

走出威廉泰爾餐坊 Journey老大說:「走喝咖啡去
我想 Journey老大在飯後沒有喝杯咖啡,一定是意猶未盡吧
於是我們來到捷運美麗島站的圓環旁,有一家咖啡林咖啡
還沒來得及看清楚店裡面的狀況,Journey老大就往二樓衝








富有城市感塗鴉的牆面快速的在眼前閃過,我的目光被窗前的鞦韆所吸引
像個頑童趕緊坐到鞦韆上去,才發現窗外正好對著美麗島站的一號出入口
看著人們進進出出捷運站,看著車流來來往往,坐在這裡發呆一個下午吧
Journey老大卻叫我去坐坐由名家設計一體成型合乎人體工學的塑膠椅子
還說這張椅子可是貴杉杉,造價可不便宜呢





Journey老大說咖啡林咖啡的老闆當然姓林,因為對咖啡有特別的專研
大家都叫他咖啡林,也就是咖啡達人的意思,而林咖啡就是喝咖啡的台語
咖啡林咖啡五個字聽來很繞口,但裡面卻包含有兩種意思的結合

翻開菜單不是茶就是咖啡,怪怪的咖啡名稱這下子可讓我不知如何選擇
Journey老大說他已經想好要點什麼了,好狠心要我自己想辦法點咖啡來喝
也沒難倒我呢於是請服務人員幫我推薦,吱吱喳喳討論一陣後也點好了





等服務人員送上咖啡之後,Journey老大才問我剛剛是推薦點什麼
我說是台灣阿里山鄒築園的咖啡,老大聽完後卻給我皺起了眉頭
老大說他點的是左邊的水洗椰加雪菲,右邊則是我的台灣鄒築園
哇 ~ 顏色差好多!不好意思說:「老大,你確定那杯是咖啡嗎



老大開始講咖啡的故事,台灣在幾百年前歐洲的海上霸權,曾經把咖啡種子種在台灣
隨著日據時代的結束,台灣的咖啡產業也逐漸沒落,直到近年來台灣再發展觀光農業
種植咖啡再次被受到重視
2007年台灣咖啡評鑑由阿里山鄒族王子方先生的鄒築園奪得冠軍,讓許多咖啡迷
饕客績賞不已,為了維護自己咖啡品牌讓咖啡迷認知,所以都會打上自己的莊園形象

雖然咖啡的種植、採收和烘焙技術不斷進步改良
但台灣的咖啡穩定度、回甘度仍然有進步的空間




老大又講幾百年前的土耳其和澳地利的戰爭,咖啡文化因此由中亞傳入了歐洲
再由歐洲的海上霸權將咖啡傳入印尼和中南美洲各殖民地 .... ....

幸好我當天有睡飽,要不然聽到這些歷史典故我鐵定會愛睏 ....



帕尼尼 Panini 是來自於義大利,是一種烘烤式的三明治,用義大利拖鞋麵包夾好餡料後,
再放在兩塊熱鐵板中,加熱壓烤成有壓痕的薄餅三明治。
老大說因為有凹凸不平的壓痕,產生了不同口感和層次,
內餡的起司加熱後和麵包融合在一起,外表香脆,
整體吃起來鬆而不軟,帕尼尼 Panini 這個美味我很喜歡。


配上新鮮的生菜和蕃茄草莓,整盤看起來美美的視覺,
讓我取出手機趕緊拍照,即時上傳分享到我的 Facebook。
「老大,你還沒有 Facebook?真的很不流行咧
「唉呀 ~ 一個無名就搞不好啦!我不會趕流行
此刻,我的阿里山皺築園咖啡變涼了,也變酸了,
我也懂了為什麼剛剛老大在嘖嘖皺眉頭的原因了。




離開前才發現這裡播放的音樂是真空管主機,難怪會這麼好聽,
還有林老闆個人收藏的吸滴,咖啡烘烤機和一些寶貝的玩意兒。

和 Journey老大出來總是可以學到很多事,但唯一的缺點就是 ....
讓我吃得好撐啊!我的減肥計劃都破功了啦









美味延伸

築園觀光休閒農場

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2鄰71號
電話* 0936-1144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