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壽司
高雄市復興二路123號    電話*07-2155568


坦白說我對日本料理認識並不深,大概就在一般定食和套餐的階段
通常以生食和熟食互相混搭,從三比七進化到五比五的比例來服用
對於生魚本味的精華,除了生魚片基本款那三樣識別度較高的之外
很多魚貨都不懂,何況用細膩的刀功,切成一小片的魚生更加不懂
至於醋飯的濕度調味過軟或過硬也沒注意只要順口就是好吃。

記得第一次坐在板前是和光頭在自由路上的江戶龍壽司
讓我体會出坐餐桌和坐板前,在臨場感上就有很大的不同
第二次的板前体驗就給了人氣很高的小任師傅的任壽司
因為小任師傅的魅力有很多死忠的粉絲,跟隨著他到處跑




要來訪任壽司之前有看過許多格友的網誌文章,帶著似懂非懂的心情前來
許多格友都有這張照片來宣示到達,照例的我也在餐盤中擺上名片拍一張
看過小任師傅個人的名片之後,一直以為他姓任,原來他不姓任更不任性

任壽司的環境大小適中,板前有十幾個位子加上餐桌兩張
沒有大餐廳的喧嘩,店面酷酷的門簾,整個就是大人的 fu




菜單上的選項,午餐是上圖那樣,晚餐則是下圖那樣
所有的生鮮食材內容並不固定,而以當日的備料為主

我們是平常日的午餐去的,握壽司和散壽司都想嚐試
於是就請小任師傅客製一套有握壽司加散壽司的套餐







熱茶熱毛巾還有惠比壽,期待小任師傅好戲上場




葉子上口味迷人清除和轉換味蕾用的醃蘿蔔和壽司薑

【前菜 / 油菜花金茸和ㄏㄨㄛˋ


【小缽 / 馬鈴薯燉紅澤魚】




【真鯛握】


【黑鯥握】


有了上次在江戶龍壽司吃過即忘的冏境,這回有請朋友幫我在一旁寫筆記
我就快快搶鮮拍照,但是啊 ~ 我竟然只想快快嚐鮮,怎麼忘了拍照這件事

可怕的是竟有三貫握壽司忘了拍【墨烏賊握】【牡丹蝦握】【島魚參握】
等驚醒發現的時候,這三貫已經被我吃下肚了真是晴天霹靂的一擊啊


鰤魚握】


【沙丁魚握】


【散壽司ちらしすし

由醃漬鮪魚、海膽、生筋子等配料擺在碗裡中有調味過的米飯上
雖然已經是分裝成小碗,但大海延綿的滋味和衝擊還是意思到了




【玉子燒】




【味噌湯】


【義式烤布丁】




當天的午餐還是客滿一輪,証明美好的滋味,老饕們一定不會放過
用餐中很驚訝的在這小小的空間,也會遇到平常很難碰到熟識的人
也聽到席間有常客向小任師傅反應,冰箱太冷魚生的溫度要降兩度
聽起來雖然有點點道理,但也讓我起了加倫筍,這功力也太強了吧
看來自己真的要再去看一遍「將太の壽司」好好的用功學習一下呢



打文時再看看當時朋友做的筆記,在每一貫不同魚生的握壽司裡
小任師傅會依據不同的食材,添加了讓本味、鮮味提升的小物品
像是酸桔
、藻鹽、紫蘇、山葵Wasabi、調製的醬油等,學問很多喔
再看到筆記中有三貫握壽司,旁邊劃了圈圈還寫上沒拍到
似乎也給自己找到了下一次可以再來拜訪任壽司美好的理由了






延伸閱讀

江戶龍壽司 板前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