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上班同事們吃膩了便當 , 偶爾會叫丹丹外送進來當正餐
但是丹丹雖然好吃 , 可是要來當正餐 , 我可不願意啊 !
同事們也會事先告訴我 , 讓我可以事先處理和準備 , 除了自己下廚外 , 
就是自己去外帶自己的便當了 !

阿英排骨飯


幸好自己住的地方離鹽埕區不遠 , 偶而上班前會順路帶個阿英排骨便當 ,
進去上班的時候自己獨享
有的同事看到阿英排骨便當會說 : 哇~ 名牌喔 !「電視台有去採訪喔 !」


阿英排骨飯在富野路古早的賊仔市附近的大溝頂路口 , 
已經開了四十多年 , 現在傳給第二代家族經營了
同樣的我也是從小吃到大 , 連現在工作上班 , 三不五時還要去嗑一下



阿英排骨飯最主要的招牌當然就是他們的排骨飯囉 ( 我比較喜歡雞腿便當 )
現在他還是堅持以前古早的作法 , 用新鮮的溫體豬肉 , 先醃後炸
配上鹹菜、滷汁、滷蛋 , 或者犒賞一下 , 給自己加個菜、加個香腸 !
再配上一杯鹽埕區老牌天池冬瓜茶 !!
自己外帶便當就是這樣爽快了自己 , 卻也遠遠的超過了公司便當的預算



春蘭割包


自己也有不想吃便當的時候啦 ~ 天氣熱咩 ... ...
外來的洋食有麥叔叔賣漢堡 , 有肯爺爺賣炸雞
咱們來個台味的漢堡 , 也要有親切的店名 , 那就是復興路上的春蘭割包




開了十幾年的春蘭割包 , 除了賣招牌割包之外 , 也有一些養身系列的東東
我喜歡他們綜合割包 , 那就是半肥的控肉和半瘦的赤肉 , 各一半
熬煮一天的新鮮溫體豬五花肉 , 看起來油膩吃起來不膩
割包麵皮炊到綿而鬆 , 抹上甜辣醬加上酸菜花生粉香菜
豐富的口感 , 每一口都很好吃 




服務工作人員也會為客人的需求調整 , 
不要香菜、半糖、無糖去冰 少冰
外帶兩個... ... 除了方便 , 也絕對吃得夠飽 !!



四川成記涼麵


第一次吃到這份涼麵 , 有點驚豔 , 還是同事K妹推薦在家附近買來的
這個簡單的涼麵 , 從早上到中午一點前 , 在國民市場的忠孝路上可以買到
為了這篇文章和照片 , 又麻煩同事再買一遍 



很簡單、又很熟悉的組合 , 麵條、雞絲肉、小黃瓜絲、紅蘿蔔絲 、芝麻花生 ,
還有神秘的醬料
建議醬料多泡一下下 , 別急著吃麵 , 利用等待的時間 , 吃個香脆的花生米
盡量把花生米吃完 , 先開個胃 , 因為我覺得在吃麵的時候 , 吃到了花生
多了衝突的口感 , 也不能痛快的涮嘴 !!



終於整理了一些些 , 哩哩啦啦的小吃出來 , 
這些親切的小吃美食 , 才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真實的一部份呢 .... ....





[ 美味延伸 ]

阿英排骨飯      營業時間  10:30~20:30
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79-2號

春蘭割包          營業時間  10:00~20:00
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