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上班同事們吃膩了便當 , 偶爾會叫丹丹外送進來當正餐
但是丹丹雖然好吃 , 可是要來當正餐 , 我可不願意啊 !
幸好同事們會提前告訴我 :「老大 , 明天我們吃丹丹 , 您要自行處理嗎 ?」
當然我要自行處理囉 !
看過許多格友也都有發自行下廚的文 , 自己也很有興趣吶 
嘿嘿~ 剛好這個機會 , 臨機一動 , 我也來試試看... ... 


今天就來做一道奶油白醬燻鮭魚蘆筍寬麵 , 名字好長 ~
有人說義法料理的菜名就是要夠長 , 才可以顯示出好味道來

準備的材料 : ( 一人份 )
1. 義大利 De Cecco 寬麵  / 160 公克 
2. 奶油白醬 / 170
3. 油漬蔥蒜醬 / 20 cc
4. 煙燻鮭魚切片 / 50公克
5. 綠蘆筍 / 4~5支
6. 秀珍菇 / 4~5朵
7. 九層塔葉 / 一小株



最近好迷 De Cecco寬麵厚實的口感 , 而 De Cecco是義大利麵的第一品牌 , 
是採用杜蘭小麥粉所製造 , 也覺得滿適合做今天這一道的

如何煮義大利麵 , 包裝上有多國歐陸國家的文字 , 我們可以來個看圖說故事 : 
1. 一鍋六公升的水 , 可以完全淹蓋到麵條的長度
2. 水滾後放入一匙鹽
3. 放進一包麵 , 煮八分鐘。(一包麵可煮六人份 , 煮八分鐘可達彈牙口感 )
4. 八分鐘後 , 起鍋將麵條倒進濾水盆 , 冷水沖涼並濾乾水份 , 再拌勻橄欖油備用
不過包裝上是這樣寫煮八分鐘 , 我建議是煮六分鐘 , 煮到七分熟即可



今天的主角除了De Cecco寬麵煙燻鮭魚之外 , 還有奶油白醬
奶油白醬是由鮮奶油加入洋蔥碎、蘑菇切薄片 , 略煮到洋蔥碎變軟 ...
市面上也有賣現成的白醬 Cream Sauce 也很方便好用
像好X多有一罐蛤蜊巧達濃湯很好用 , 可做海鮮巧達湯 , 
略為收汁後也可以拿來做燉飯和義大利麵的白醬



另外還有一個秘密武器就是油漬蔥蒜醬 , 
它是由洋蔥碎 蒜碎、月桂葉及香料等 , 加入橄欖油後 , 
攪拌煮到橄欖油收汁 , 並成為褐色的蔥蒜油泥
可以一次多煮起來放進冰箱備用 , 炒 , 就可以拿出來 , 
不用每次要煮東西做料理時都要拿蔥油來爆香



看到美美的燻鮭魚 , 忍不住偷吃了一片 , 也可以順便試試鮭魚的鹹度
所有的食材介紹完畢 , 準備上工囉 .... ....
忘了介紹我的火力 , 我用的是飛利浦Philips , 1500w 功率的電氣黑晶爐



油漬蔥蒜醬放進鍋中 , 奶油白醬也放入鍋中 , 
奶油白醬吸收了蔥蒜醬 , 味道更濃郁也更有層次 , 等燒開後
放進寬麵、綠蘆筍、秀珍菇 , 稍微翻動一下 , 加入一咪咪少許雞粉和鹽調味
 ( 注意 : 因為等一下的燻鮭魚會釋放出鹹味來 )
兩分鐘後將裡面的食材起鍋盛盤
 ( 記得前面煮麵的時間是6分鐘嗎 ? 現在再加2分鐘就是8分鐘囉 )
如果你想因為麵條是寬麵 , 希望再軟一點 , 那就多煮一兩分鐘再盛盤吧 !!
 ( 鍋內的白醬也不斷的在收汁 , 也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醬汁濃度 )



把燻鮭魚放進鍋裡 , 用剩餘的白醬涮一下 , 只要幾秒鐘即可 , 
才能保持燻鮭魚鮮嫩的美味 !!

 



再來做最後的裝飾 , 奶油白醬燻鮭魚蘆筍寬麵  成功 !!
我要吃麵去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