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利用一天休假的時間 , 搭高鐵台中來回一日遊
雖然有點下雨 , 但仍然玩得開心 !!
而我從高雄帶到台中給朋友的伴手禮 , 正是高雄之光 , 台灣之光 , 還榮獲高雄伴手禮美譽  
參加2008年烘焙麵包世界盃 , 得到亞軍作品 - 酒釀桂圓大麵包 (重量一公斤)


在今年2010年 , 原參賽者新的麵包作品 , 又再度得到世界盃冠軍
也使這個桂圓酒釀麵包 , 原本就賣得不錯 , 再次的火夯起來
我訂了將近一個月 , 幸好在赴台中的前一天 , 才拿到手呢 



chochoco 巧克力

chochoco 巧克力則是我到台中 , 朋友給我的見面禮 , 
大家真是禮多人不怪啊~
雖然我和台中的朋友 , 彼此也有兩年沒見面 , 
基於過去曾經一起同事過 , 還是有堅強的革命情感存在



chochoco 巧克力專賣店在台中美術館附近 , 典雅明亮
服務人員很大方 , 除了讓我們在裡面拍照 , 也給我們試吃很多
雖然是試吃 , 但每一口都是巧克力的黃金比例 , 
70%巧克力的風韻 , 吃在口裡 , 美美的記憶卻溶化在心裡


日出, 大地

在台中市短短的幾個鐘頭 , 跑了整個大台中市外圍一大圈
高鐵台中烏日站 > 西屯區老虎城chili's(午餐) > 北屯區 心之芳庭(下午茶) > 美術館附近的宇森 明治抹茶
時間過得很快 , 在宇森明治抹茶吃完晚餐後 , 也是我要離開台中的時候 , 
所當然要帶點東西回去 , 所當然就在日出 大地採購囉



日出大地就在美術館附近 , 在這附近有許多家 , 建築外表看起來很有主題特色的餐廳
日出大地就被隱密的樹叢圍牆遮掩 , 有個中式的人造庭園和建築
從內部古色古香的陳設 , 還誤以為是經營茶藝館呢

同樣的日出大地這裡 , 也大方讓人拍照
此刻的心情充滿喜悅和滿足 , 藉由觀光客的鏡頭 , 分享到各處去




日出大地除了招牌上的乳酪蛋糕 , 最讓觀光客喜歡的伴手禮 , 就是土鳳梨酥了
另外還有一些傳統茶食餅乾 , 和精選茶葉
這些產品包裝更是為台中伴手禮精心設計 , 頗富玩趣
像是牛軋糖上的包裝寫著,  以前常聽到一些很古老的台灣俚語 , 
唸唸看有沒有輪轉 ....






在台中很多觀光客喜歡買日出的鳳梨酥
還有另一家台中鳳梨酥老店 - 俊美 , 聽說在地台中人都買這一家呢
不管啦~ 兩家都買 , 回去正好可以兩家來PK 一下



裝滿了一袋的伴手禮 , 也裝滿了一袋的回憶
坐著朋友的車 , 又來到早上來的台中烏日高鐵站 , 和朋友揮揮手 , 要說再見了 
感覺起來 , 我還是比較喜歡 , 古早以前月台上離別時 , 
那種一面追火車 , 一面揮手的fu , ( 哈~ 想太多了)

給我朋友的悄悄話 :
謝謝你們那天的相陪 , 相信下次我來台中 , 不會相隔那麼多年再來了 , 
我鐵定又會來麻煩你們喔 !!



美味延伸
(只列舉這次走訪的店, 不列其他分店)

日出 大地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街43號   電話04-23761135
更多日出請看官網   www.dawncake.com.tw

chochoco 巧克力專賣店
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122號  電話04-23754848
官網 www.chochoco.com.

俊美食品
台中市文心路三段380號  電話04-23125657
官網 www.food168.com.tw

帕莎蒂娜烘焙文化店
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   電話07-2235199
官網  www.pasaden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