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森.宇治抹茶(一店)      營業時間 11:00~22:00    友善連結  http://0423756262.tw.tranews.com/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1巷1號    電話*04-23756262

 
接近黃昏的時刻 , 天空還下著雨
而存中街161巷 , 你到底在那裡?
我正在滴咕台中市有些路好奇怪 , 同樣的名稱又是路 , 又是街 , 又是東西南北
我們就在存中街附近繞了好幾圈 , 最後朋友按捺不住 , 撥電話到明森 宇治抹茶去問路
在店家的指點下 , 終於在非常低調的巷中巷中 , 找到明森 宇治抹茶非常不顯眼的招牌


為什麼會來這裡 ? 當然又是複習了南部美食咖 小屌儒 的文而來
記得當時我剛從京都旅遊回來 , 心裡還沉醉在京都的祇園 花見小路 ,  
在小屌儒的文章中第一次 , 看到這裡的抹茶和甜品 , 讓我眼睛一亮
就這樣 明森 宇治抹茶 , 讓我肖想了半年之久 , 
終於這次要來到台中 , 明森 宇治抹茶 我一定要來
台中的朋友可能也在想說 : J大~ 您大老遠來台中 , 挑的地方都很冷咧 ! 
我們都要先去探路走一遭 , 要不然就是連在地郎 , 都找不到的店啊 !!
哈哈~ 我是第一次來咩 , 當然先聽我的 , 讓我滿足一下



明森 宇治抹茶
就跟一般巷弄的民宅沒兩樣
有一個前院 , 幾棵樹 , 遮陽棚下擺了幾張桌子 , 室內的用餐區 , 也沒有過多的商業化的裝潢 ,
簡簡單單就像自己家裡一樣 , 幾張桌子椅子, 就是用餐區



由於已經是晚餐時間 , 喝口茶 , 吃個飯先 


抹茶蕎麥涼麵


蔬菜拉麵

蔬菜色彩非常豐富 , 為了保住蔬菜的顏色 , 
吃起來格外的青脆爽口 , 湯頭很是蔬菜的鮮味 ,

鮮鮭丼飯

我點了鮮鮭丼飯 , 是每日限量的餐點 , 白飯上面撲滿新鮮鮭魚和高麗菜絲 花椒 , 一份鹹魚 , 一碗味噌湯
整體上來說 味道還算可以 , 只是小貴了點 , 
但我的心一直放在餐後的抹茶甜點上



京都茶點

餐後的甜品 , 低糖低脂的傳統糕點 , 服務人員建議我們用手去拿起來吃
內餡是紅豆 , 和外表的抹茶很搭

抹茶宇治金時

餐後加點 , 肖想很久的抹茶宇治金時終於上桌
採用日本進口的抹茶粉 , 手作調製的冰淇淋 , 綠的很日本, 很香濃
一旁的紅豆 湯圓 抹茶凍 , 軟Q綿密 
就是這個味兒~ 又勾起滿腦袋 , 我在日本京都的回憶了
 



抹茶拿鐵

雖然餐後有附茶點飲料 , 但對有抹茶幻想症的我 , 一樣加價換來這杯抹茶拿鐵
微微的苦味 , 加了牛奶奶泡的抹茶 , 很順口 很回甘

朋友跟著我吃了一天 , 下圖這份抹茶霜淇淋 , 他們已經吃不下了 , 也沒有點
我也只能看著圖片過過乾癮 !! 當然也留下了 , 下次再訪的藉口 .... ....

整體來說明森 宇治抹茶 , 來這裡下午茶比較合適 , 比較划算
可以吃到很多的抹茶甜品 , 只是我的短短台中行 , 下午茶時光排不進來 , 
幸好今天是雨天 , 或許是在晚餐時段 , 客人較少 , 我們並沒有訂位

餐桌上有明森二店的地圖 , 朋友說下次去一中商圈的二店 , 會比較好找
有興趣的朋友可上官網看一下  www.mstea.com.tw/


美味延伸
插一張去年九月 , 在京都祇園京煎堂 
很懷念  很捨不得將這份宇治抹茶吃掉 的一張照片..... ....



京煎堂 (祇園本店  八坂神社石段下)
京都市東山區四条通花見小路東入  祇園町南側56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