祇園是過去京都的花街, 也是藝妓 舞妓出沒穿梭在巷弄的風月場所,
還有滿街和服飾品和令人著迷的抹茶甘味店, .... ....

 


 




來到祇園我們將車停在八坂神社圓山公園後門的停車廣場 , 
看到一群師生在拍照 , 我再試試G9 的短焦35mm 和210mm 的長焦
顯然我的相機沒有受到摔機的影響


 
八坂神社和圓山公園連在一起 , 是關西地區歷史悠久的神社之一
走在古色古香傳統的日式庭園 , 來到神社大殿




傳說中古時發生了瘟疫 , 當時神明曾現身救世 , 也讓八坂神社香火鼎盛
也加深了京都人的信仰和祈願 , 
在大雨中我也看到有人在打鼓敲鐘 , 還有這些祇願燈 , 很像我們的光明燈呢
原來日本也有類似像我們安太歲或點光明燈 , 來驅逐惡運災難和祈福





旁邊也有御守的販賣 , 日本的護身符還可以當旅遊的回憶
有厄除 , 安產 , 金運 , 健康 , 交通安全 , 學業 , 緣結(戀愛)...


 


八坂神社正門口 , 就是祇園四条通熱鬧的大街了


穿過馬路再回頭看一下八坂神社的正門
大紅的顏色 , 塗上金箔的條紋 , 可以想像每年的祇園祭有多熱鬧了





從八坂神社出來直走 , 很快的就看到花見小路的路標






仿古的複合式木造建築 , 隱約的保留了當年歲月的痕跡
滿街的茶屋也散發著濃濃京都的風華 , 終於知道什麼是花街柳巷
走在巷弄間和守候藝妓的出現 , 追逐和拍照 , 也成了觀光客的最愛和喜悅 !






再次回到四条通馬路上 , 進入星巴客咖啡 , 買了京都版的外帶隨手杯
也在路旁小坐一番 , 喝杯咖啡 , 看看雨中的路人 , 短暫的享受這個京都浪漫的片刻



滿街的甘味店 , 怎麼可以錯過呢 ,
在以前這些甜食可是藝妓們的最愛, 後來變成京都甜食美味發揚的起源
離開了星巴客 , 我也發揮了美食趕攤的精神

京煎堂 - 宇治抹茶 / 1050日幣


在日本的幾天裡 , 這是我看到最貴的宇治抹茶1050日幣
現在回想起來 , 沒有遺憾 , 還是那樣美好 , 還是那樣回味啊 ! 
好濃的甜 , 好濃的抹茶 , 搭配的冰淇淋 霜淇淋 , 紅豆 湯圓 寒天等
每一樣都很厚實又對味 , 一分錢一分貨 ,
剛送上桌時 , 我看了半天 , 也拍了照 , 還捨不得吃呢


京煎堂 (祇園本店  八坂神社石段下)
京都市東山區四条通花見小路東入  祇園町南側565-1




滿意的吃完宇治抹茶 , 也彌補了在來祇園之前的路上
參訪一家京果子茶房的茶道 , 空虛的講述 , 空虛的茶道体驗 ...


還有在下雨天 , 不完美參觀安藤忠雄的建築作品
陰雨天少了光影的生動 , 感覺好沒精神啊 ~



天漸黑了 , 商店的燈也亮了起來 , 雨中路上燈光的倒影 , 整個感覺更浪漫了, 
我又回到我們集合的地點花見小路
超人氣的吸油面紙- , 這家帶有金箔成份的面紙 , 一樣人潮川流不息



華燈初上的花見小路 , 在雨天裡也更有一番風味 , 
許多店家也開門營業 , 吸引著我 , 讓我流連忘返 ...





最後發現自己脫隊了
在花見小路被放鴿子




幸好我向路人求救 , 借我手機 , 大家才把我找回來 
好感謝那位陌生的路人 , 在我一陣混亂的溝通後 , 明白我的意思
呼 ~ 好險 !! 哈哈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