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新都的朝食後 , 隨即上車 , 今天早上我們將前往嵐山
在台灣出國前有作了一下功課 , 對於今天的行程還滿期待的 ...
不過陰陰的天氣 , 當車子在經過西本願寺等紅燈時 , 開始下起了雨
是這一次旅遊中唯一的下雨天 , 
也讓京都的旅遊行程增加了浪漫的詩意

大家也對窗外的西本願寺這麼大的建築 , 好奇的討論起來
而我們的行程沒包括京都車站附近的西本願寺
我只好在車子還沒綠燈開動前 , 殘念的拍下一張西本願寺濛濛的一角




當車子逐漸遠離市區 , 往郊外山區一路開去
窗外的景色也開始有了變化
田野收成的風光 , 陪襯山巒的雲霧 , 在眼前一幕幕略過 ...



我們在龜岡車站轉搭嵯峨野觀光小火車到嵐山
在龜岡車站鐵道旁有許多貍貓的雕像 , 據說這是當地的吉祥物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穿梭在保津川 , 龜岡到嵐山之間的山谷
鐵道風光每到賞花季節 , 更是讓人驚嘆不已 
每天班次有限 ,  請看官網
www.sagano-kanko.co.jp



小火車跑這三站 , 大約16公里 , 要25分鐘 , 單程600圓日幣

我也漏掉搭乘嵯峨野小火車一個重要的人物
除了車長駕駛員 , 還有一個戴鬼面具穿日本浴衣的火車服務人員
上車後便和旅客寒暄並且拍照 , 車廂的氣氛也跟著熱鬧了起來
只有五節車廂的小火車 , 我還以為他會再走回來讓我再拍一下 ...

沿路遇到漂亮的風景 , 小火車還會放慢速度 , 
甚至停下來用擴音器解說 , 並且讓旅客拍照
可惜我們太早來了 , 楓紅的季節還沒到啊








下了小火車 , 來到嵐山 , 撐起了傘
走在竹林隧道 , 京都的古意 , 此刻充填了滿滿的心
也想起了章子怡在電影 " 藝妓回憶錄 " 回眸的鏡頭 , 也出現過這片竹林隧道
順著竹林隧道來到天龍寺的北門 , 先在這裡購票



我的相機在一邊撐傘 , 一邊忘東忘西時 , 竟然摔掉到地上
心裡都涼掉了 , 開機後幸好 發現它還Ok 的


在安平時代當時天皇最愛來嵐山避暑 , 漫步在竹林 , 在渡月橋賞月
當天皇駕崩後為安撫民心 , 而建造了天龍寺
天龍寺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 是來京都嵐山 必來觀賞春櫻和秋楓最佳景點
天龍寺的美景倒影在前面的曹源池上 , 和滴落的雨珠互相揮應



也看到很多日本遊客脫鞋走上有一大片榻榻米的大和室 ,
坐在榻榻米上是享受心情的放鬆 , 是精神上的冥想 , 還是接受宗教的洗禮
不得而知 , 我們觀光客只知道上去坐坐 是要投錢的

不小心發現了有攝影玩家帶麻豆去外拍 , 
我也試試我的G9相機 剛剛摔得怎樣了 , 210mm的中長焦段
借我側拍一下



天龍寺的建造以嵐山為背景 , 穿梭在迴遊式的庭園
不知不覺中來到正門 ... ...


 



附近還有很多不知名的寺廟和古厝名宅
更驚喜的發現了一顆有泛紅楓葉的楓樹 , 一切都值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