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清粥小菜  營業時間 07:00 ~ 23 : 30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43號 (華王飯店對面)  電話 07-5514988

發現一顆蛀牙有些時間囉 ! 
總是很懶的去找牙醫
,發作的時候到西藥房買些消炎止痛藥還可以壓壓一陣子啦
最近覺得這顆蛀牙
,越來越不方便,終於找上牙醫
牙醫師說拔掉吧
,下定決心安排了自己休假日的時間去拔牙

我對牙醫師說我對麻醉效用反應比較遲緩,可要手下留情啊
牙醫師很Nice 測我的疼痛反應,施打幾筒後說麻醉不能再打了,就忍忍吧
當我覺得一陣撕裂和連根拔起之間,啊了一聲 靈魂差點出竅
閉著眼聽到醫師說 拔起來了,才讓我回神過來
那知我們平常看到自己的牙齒都只是冰山一角啊
拔出來後那麼大顆,難怪那麼痛,醫師說我拖很久了,這顆牙齒蛀的亂七八糟
叮嚀了拔牙後的注意事項,咬著棉花回家後讓自己給餓了半天



去吃清粥小菜吧,在拔牙之後浮起這個念頭

高雄華王飯店前面這家清粥小菜,感覺好像開很久了開店有35年左右了
透天的一樓店面,搭配店內厚重的木桌椅,感覺還滿有復古的質感
用餐時段一直有人進進出出,感覺生意還不錯
提供的菜色也以口味較清淡的傳統台式小菜為主,沒有像一般便當店那麼油膩
每天以新鮮食材現做,大約有三四十種菜色供客人選擇,再由服務人員夾起盛盤
雖然這裡也有魯肉、魯豬腳,今天暫時不能吃這些,只能吃挑軟的吃

地瓜稀飯

好久好久沒吃稀飯了,從小就不愛,一年大概吃不到兩次稀飯
雖然清粥小菜的稀飯不會煮得水水的,地瓜絲直接下鍋跟米一起熬煮,增添了美味
為填飽肚子還是吃個兩碗吧



蒸的金瓜

沒有添加任何調味,原味呈現,清爽養生

魯白菜


現煎的蔥花蛋

慢火現煎的菜脯蛋或蔥花蛋,充滿了蛋香幾乎是每桌必點的招菜之一
就是要耐心等一下下囉




豆鼓蚵仔

蚵仔加入豆鼓、洋蔥拌炒,香鹹之間還吃得到蚵仔的鮮味

高雄清粥小菜,可是沒價目表的服務的阿桑都看盤子大中小算錢的
幾個盤幾個碗,一個盤大約30~50元,花盤要80元稀飯10元

因為拔牙,今天就只吃這麼一餐沒有大魚大肉,清清淡淡稀稀軟軟的
現在好餓啊所以等一下不會去逛其他的美食 blog 了


延伸閱讀
高雄清粥小菜附近的小吃 港園牛肉麵老王壽司點這裡
高雄清粥小菜對面的 合羽亭和食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