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阿里山櫻花季  3月15日到 4月15日 !! ] ]
受到Mini從阿里山帶來黑糖蔴糬的誘惑 ,   一夥人也排定了到阿里山賞春櫻的行程
順便去看日出 , 走走森林浴 , 也再嚐嚐那好吃的黑糖蔴糬 !

觸口位於通往阿里山的山腳下 , 在以前觸口村是平地人和原住民在這裡進行
交易商品買賣的中心 ; 我記得小學遠足時也來過 , 印象中還有橫跨在八掌溪上
兩座吊橋 " 天長橋 " 和 " 地久橋 " ,

這兩座吊橋建於1937年日據時代 , 為紀念當時日本天皇及皇太妃生日而命名 ,
在上方的天長橋因地震而封閉 , 在下方的地久橋還可供人行走
離開觸口便是登上阿里山公路 , 開始婉轉曲折的山路

阿里山地區氣候濕冷 , 一路看到雲霧飄來 , 由於日夜溫差大 , 很適合種植茶樹


每經過一個小村落就有很多賣茶葉的商家 , 打著阿里山茶園的招牌 , 
引起過路人的注意 , 我也一路在找那個御茶園 , 徐若瑄還在不在那兒呢 ^^

要上阿里山怎麼可能漏掉中途的奮起湖呢 
海拔1405公尺的奮起湖 , 很多人來這裡 , 好像都是來吃個便當 , 我也不例外啊 !


順著石階走下老街 , 有點像九份的縮小版 , 很復古


走在這條老街上看到滿街都是一個老阿杯的人像 , 
這個老阿杯在2002年和統一超商合作 , 在全國各地賣起了奮起湖鐵路便當
同時也在奮起湖開立了第4000家 7- 11 統一超商 
帶給奮起湖另一次新的旅遊商機

  
鐵盒便當400元 ; 檜木便當500元 , 便當盒當然就送給你囉


我們到此一遊 , 當然吃在店內食用100元的鐵路便當囉
曾經一天還賣一兩千個吶


我覺得沒有那麼誇張 , 吃起來 還好啦 ! 
吃完便當到處走走 , 看到一個賣菜攤販 , 有賣山葵呢
老闆現磨了山葵給我嚐嚐 說 :  " 正港的 wasabee ! "


我嚐了一下, 整個人都振奮了起來 , 感覺少了一個東西
就是生魚片啦 ~
奮起湖火車站當然要去走走的 , 車庫裡陳列了老火車頭 , 也陳列了很多往事


剛好有一列開往阿里山的火車開進了月台 , 月台上的遊客 , 大家相機拍個不停
火車短暫的停留之後 , 再繼續開往阿里山
而我們一行也將離開奮起湖 , 向阿里山前進 !! 
阿里山 ! 我來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