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王麵館    營業時間 11:00 ~ 21:00
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138號   電話 07- 3867358

看到 " 魔鬼甄與天使嘉 "一篇敘述在高雄老王麵館裡的紅燒獅子頭飯
引起我的興趣 , 在一般小吃店賣紅燒獅子頭並不多啊 !!
而且還讓外地客人來推薦咱高雄的美食小吃 ,  
自己走一趟囉 ! 
地點還很好找 , 大順路轉建興路 , 在樹德學校附近 , 保齡球館對面

就是要點一個紅燒獅子頭飯 , 原價60元 現在特價50元
看到牆上的圖片獅子頭飯是白飯上面擺著獅子頭和蔬菜 , 
看起來很像獅子頭蓋飯ㄝ , 於是又加點了一碗20元的魚丸湯
老闆娘客氣的說 " 我們獅子頭是做湯的 , 湯來拌飯也很好吃 , 不用再點湯了 ,
冰箱有小菜 , 旁邊茶桶裡還有免費的紅茶喔 " 
我從冰箱拿了一盤泡菜15元 , 並倒了一杯紅茶 , 拉開茶桶手把倒出紅茶那瞬間
我聞到濃濃的紅茶香 , 喝了一口  老闆娘您說得沒錯 , 果然好茶 ! 
不久我的獅子頭飯上桌囉


我拿起相機就拍下了 , 老闆娘走了過來
" 拍得漂亮嗎 ? "
我表明我看網路介紹來的 , 於是我和好客的老闆娘就聊開了
老闆娘說他們的獅子頭是全手工製作 , 採用梅花肉絞碎 , 加上馬蹄後去拍打
捏成球狀後 再去炸成漂亮的顏色 ,  再用大骨高湯去熬煮 ,
再放入白菜鍋再繼續熬煮 , 相當費時 ; 白飯上面的配菜也只是燙熟後再拌橄欖油
我也邊吃邊聊 , 這獅子頭吸滿湯汁 , 筷子輕輕一撥就開了
湯裡的白菜已煮的又軟又爛 , 那湯頭更是食材上原味的鮮美 , 用精華兩字來形容
拌在白飯上可能要多吃好幾碗呢
老闆娘很有信心的拿出一小缽咖哩雞肉和自做的XO 醬 , 讓我拌飯試吃
讓我很不好意思吶 !
咖哩加上洋芋去煮到很濃很綿 , 放山雞的肉塊 , 又有口感又很細軟
XO醬是採用干貝和海蝦去製作 , 配白飯真是極品 !
老闆娘又說現在女兒都長大  有的都成家了 , 兩老加起來超過一百歲 , 
退休後因為熱愛美食的先生老王 , 在家閒不住出來做做小生意 
開幕到現在才三個月呢 ! 
因為經濟不景氣 , 所以東西都要賣得便宜又好吃 !!
 
這時老王從後頭廚房走出來 , 老闆娘說老王在忙一批網路訂購要宅配的XO醬
因為有小女兒的幫忙 , 也要跟上時代朝流 , 做做網路行銷或一些外賣的東西


宅配的黑貓先生此刻也進來 , 一起和老王  老闆娘在處理宅配的事
我也看到要宅配或外賣做好的冷凍獅子頭 , 有一粒裝 兩粒裝和三粒裝 

老王您做的菜  真的好吃又很便宜耶 !! 還有那紅茶也很好喝 !!
這一餐100塊 還找很多喔 !!  謝謝招待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