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突然的腰痛, 讓我坐立難安, 於是到鹽埕區一家正骨民俗療法去做整椎醫療
平日生活上的一些壞姿勢, 讓腰椎受到傷害, 造成髖骨和腰椎之間的疼痛
由於來這家做正骨醫療剛好在鹽埕區的中心, 也讓我有一些空檔, 溫習一下鹽埕區的小吃


** 阿標 米粉 魷魚 切仔料 **
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56巷8號


以前鹽埕區的大溝頂就像台南的沙卡里巴一樣, 聚集了很多各式小吃
現在的大溝頂也和沙卡里巴一樣, 在逐漸沒落中被遺忘
走在大溝頂的小巷裡, 看著兩旁關起鐵門的店家, 冷清的空氣中
只有看到阿標的扛棒那裡有人在走動, 薑是老的辣 阿標米粉切仔料已經開店60年囉!
進門就看到有市長級的匾額, 果然這裡的客人來自於各階層
店裡擺著一些大罐獨家醬料, 謝絕客人自行取用, 那可是老闆的絕活喔
主打招牌是米粉湯和活魷魚, 二話不說各來一份吧!


先說活魷魚 感覺起來比老王壽司好吃, 起碼醬汁的比例也調的好
雖然一盤80元, 份量算不少, 有阿媽的味道Q Q 甜甜的就吃光光了
細細的米粉很不錯吃, 至於湯頭我想都被那活魷魚美味的醬汁搶去了...

**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 **
高雄市鹽埕區大公路78號 營業時間07:00~11:00 18:00~2400


創立於民國54年的大ㄎㄡ胖三明治
很早就聽說這家三明治生意很好, 好到要排隊要拿號碼牌
有那麼誇張嗎? 這家在大智路時我看過 真的要排隊和亮號碼燈ㄝ
現在搬到大公路了, 就在我做醫療的斜對面, 迫不及待的快快做完去買來吃
這裡用炭火的小火爐來烤吐司,手工的烤吐司 風味果然不同
只不過是典型的台式三明治 夾有火腿 煎散蛋 小黃瓜 塗美奶滋
簡單又單純的組合, 剛烤出來趁熱吃, 如此的美味, 真是傳奇 !

** 永和小籠湯包 **
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33號 營業時間 11:00~21:00


在鹽埕街賣30多年的永和小籠湯包和永和豆漿一點關係都沒有
因為老闆的名字真的叫永和啦~
老闆很親切樣樣自己來, 招呼客人, 送餐點
除了美味的55元一籠的小籠湯包, 還有25元的豬血湯及酸辣湯
在牆上還可看到這家店, 早期曾有媒體來報導的宣傳字樣


店面裡很簡單 不起眼 幾張桌子, 一台電視, 一個做湯的料理台, 一個做蒸小籠包的料理台
還有三個上年紀的人, 一台娃娃車, 一個大概一歲的小孩
看到這個組合 老人家正在努力工作, 有一點小小的感動
他們用他們的專長 技能 獨立的來延續未來無[窮]的生活
希望未來我也能在有年紀的時候, 還能做做美食來和郎客一起分享
這樣 總比被推出去晒太陽好多了

我說 腰痛啊 ~ 趕快好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