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po 在台南安平"德記洋行"的旅遊景點照片,
於是我開始"打電腦,找資料",
再算算我的腳力和休假日,計劃來一個台南安平之行...


我從台南大同路轉入民權路,以民權路為中心尋找歷史的痕跡...
四百年前荷蘭人佔領台灣,並在今日的安平古堡到赤崁樓之間,
留下了現在的民權路,來建立他們的行政和商業並統治台灣38年
在民權路與公園路附近的"公會堂和吳園" 是我排的第一站,
裡面果然有很多對在婚莎外拍,富有濃濃文藝氣息
喜歡公會堂那個門面,喜歡柳屋的那種日式風還有吳園的中式假山假水庭園
兩百年來的歷史見證彷彿全壓縮在這裡!
中正路的"國立台灣文學館",它是以前的台南市政府也有百年歷史,
順著隔壁的南門路紅色圍牆走下去便是孔廟,1665年鄭成功的軍師提出興建孔廟,
文化的種子就在這裡深深埋下...
在孔廟旁緊鄰忠義國小的禮堂看起來很眼熟,原來是台南的武德殿
正要走過去,警衛就來了: 現在小朋友上課中,還沒開放!
再順著民權路來到海安路,看看被怪手開挖過的房屋在牆上所做的壁畫
當初因為都市計劃的錯誤留下的遺憾,和居民無聲的抗議
這裡要到晚上打起燈光才有另外一種創意,像高雄的城市光廊
白天這裡是睡覺的老人到晚上就變成嘻哈的年輕人!

從民生路進入安平的路上,感覺台南運河不比高雄愛河差
兩岸的房子有點像高雄的凹子底...
沿著路標來到英商德記洋行,這棟洋房日據時代是日本鹽業會社
光復後由台鹽接收,現在改為蠟像館,要50元的門票進去參觀
洋房後面的樹屋,原本是倉庫因沒人居住百年來巨大的榕樹纏住了房屋

來到安平古堡,在古堡附近老街上有很多小吃
有名的林永泰蜜餞 安平蝦餅 陳家蚵捲 周氏蝦捲和蚵仔煎...
相傳蚵仔煎是鄭成功部隊,因久攻不下安平古堡
在缺糧的情況下用當地的食材創作的料理,聽起來很有意思!!
而我差一點就在安平老街的民宅小巷裡走迷路了
德商東興洋行在安北路上,庭院 走廊擺著桌子提供飲料和餐點
像高雄的英國領事館委外包方式,播放著好聽的爵士樂,
著名的同記豆花和福記水煎包還要再由安北路走下去

感覺這一趟台南安平之旅,有點匆匆,
也發現台南市的旅遊資訊,從點 線 面上的規劃比高雄好
很多景點專屬的DM 導覽 歷史故事周圍商家的連貫
當然台南市有得天獨厚的歷史和景點...
還有 我來回騎了120公里的摩托車,趁熱打完網誌
照片 在我城市趴趴照台南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rne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